【禁闻】上门退货 大马取消“一带一路”项目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讯】 川普:对美中贸易纠纷有长远考量

美国总统川普8月20号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对与中国的贸易纠纷何时结束“没有时间表”,并称他有从长计议的考量。

他说:“我像他们一样,我也有长远眼光。”

川普还表示,美中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的贸易谈判不估计会有太大进展,他对这一中等级别的磋商“期望不大”。

川普说,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将“需要时间,因为中国在太长时间内获得了太多,他们被惯坏了。他们打交道的那些人,坦率地说,都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才使我们进入这样的处境。”

美国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将于本周四生效,中共也将对同等金额的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本周就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建议举行听证会。

川普表示,美中之间的这场争端有可能导致这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的所有商品被加征关税。

上门退货 大马取消“一带一路”项目

8月21号,即将结束为期5天访华行程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北京宣布解除与中共签订的基建合约。

他对马来西亚传媒表示,基于国家的债务状况,决定取消被视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总值200亿美元的东海岸铁路,以及价值23亿美元的两个天然气管道项目。

他说,在马来西亚建高铁是极为愚蠢的计划,同时也不想在马来西亚出现新殖民主义的情况。

刘源受访忧文革重来 评论指不正常表现

中共已故领导人刘少奇之子刘源,日前出书并接受媒体访问,除了讲述中共军队内部的贪腐情况。他还提到了刘少奇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到批斗并且惨死的往事,说“千万千万不能再有这种事了,今天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能再犯这种错误,一块石头不能绊倒两次。”

太子党刘源的表现,被了解中共内幕的人士视为反常。

一名体制内人士日前对本台记者表示,刘源在访问中自始至终没有提到习近平,而文革话题在大陆还是敏感话题,刘源突然这样公开对文革重现表示忧虑,显然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如果是在他们太子党内部说说还没问题,这样公开诉诸媒体,是很不正常的现象。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