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书画养精神 传统文化有气蕴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为弘扬传统书画艺术,丰富社区民众生活,洛杉矶的南风国画学会,于近日在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书画展。请看报导。

本次书画展以传统国画为主,最大的一幅画作为李秉南先生的“百骏图”。

南风国画学会荣誉会长 李秉南:“可以跟更多的艺术家大家交流,别人有什么优点,可以互相参照、互相学习、互相切磋。”

李秉南特别用隶书书写了一幅“弟子规”,他说,中华传统书画传递着中国人的精神信仰与道德规范。

南风国画学会荣誉会长 李秉南:“我们中国传统文化就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现在这个社会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都是因为大家不守弟子规的关系。弟子规是我们中国文化传统一个精华,而且是一个最基本的做人家规。”

他说,习作传统书画要求心静,国画技法可以多从梅兰竹菊练习。

南风国画学会荣誉会长 李秉南:“画画一定心要定,心要清净,不要有杂念,画画要追求一个自己可以达到一个意境就好。”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