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很可能再晤金正恩 批中共帮手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称,他再次和朝鲜(北韩)领袖金正恩会面的“可能性很大”。他同时批评,中共在朝鲜问题上帮手很少。

川普20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针对“除废弃了核试验场以外,朝鲜是否采取了其它具体的无核化措施”的提问,川普说,“我相信是的。”

他说,有关朝鲜的许多好事正在发生,“我使朝鲜中断了核试验,也中断了导弹实验,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将拭目以待。”

被问及“是否会很快与金正恩举行追加会谈”时,川普回答称,“可能性很大。”但他也表示“我不想对此发表评论”,也没有谈及具体的会谈时间和地点。

20日,在接受采访中川普还再次对中共表露出不满,他说,中国(中共)因为与美国的贸易战争,没有像过去那样在朝鲜问题上帮忙。之前川普曾多次提及中共介入美朝关系,在背后捣乱。

韩国《中央日报》21日引述多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关于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的一切,“决定于蓬佩奥(Mike Pompeo)第4次到访朝期间,对于朝鲜强烈要求的签署保障其体制的终战宣言,以及美国强烈要求的提交核清单最终能达到什么样的协议”。

《韩国时报》21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局打算向本月访问平让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供一份核武清单,包括朝鲜核试场的位置与核弹的相关资料。外界希望这能成为继续推动朝鲜弃核进程的一个台阶。

消息人士并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很可能”亲自会面蓬佩奥,讨论朝鲜如何以及何时放弃核武等相关议题。

川普6月12日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领导人峰会。

8月1日,川普通过推特向金正恩送还军人遗骸表示谢意之后,曾公开了金正恩给他的亲笔信,并说,“希望不久就能(与金正恩)见面”。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韩媒:朝鲜拟向美提供核武清单以换取放宽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