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号差划手机辐射增倍 6招教你怎样远离辐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手机已成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不仅仅是年轻人“机不离身”,儿童和老人对手机的依赖性也逐年增加。与此同时,对于手机辐射危害的担忧也逐渐浮出水面。

手机辐射会致癌吗?

手机在工作时,会发送讯号给手机讯号塔,并接收讯号。这些讯号就是射频能量(radiofrequency energy),是电磁辐射的一种形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手机辐射”。

电磁辐射分为两类:电离辐射(如X光、氡和宇宙射线)和非电离辐射(如手机、电脑和微波炉)。电离辐射能量高,非电离辐射能量低。

当人暴露于能量高的电离辐射,如X光时,容易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那么手机的辐射是否会引发癌症呢?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表示,对于手机、微波炉这类释放非电离辐射的物品,虽然科学界做了许多研究,但目前还没有一致性的证据表明非电离辐射会增加罹癌风险。

还有实验结果称,手机辐射会引发头痛、晕眩、影响睡眠和记忆力,但目前也尚无确切的证据,科学家们对于手机辐射的危害也持有不同的看法。

不过,人们和手机毕竟太“亲密”了。手机慢慢的成为人们的一个必需品。越来越依赖手机导致很多人忘了手机其实对人体的辐射还是很大的。


手机拨出电话而未接通时,辐射会明显增强。(Pixabay)

下面6种错误操作会使辐射增大数倍

1.到角落打隐私电话

通常建筑物角落的信号覆盖比较差,从而使手机的辐射功率增大。而且在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中,也应尽量避免用手机通话。

2.拨电话后5秒 再把耳朵贴近听筒

手机拨出电话而未接通时,辐射会明显增强。这时让手机远离头部,间隔约5秒钟后再通话。

3.手机信号越弱,耳朵贴得越近

当手机信号变弱接受不好时,人们会条件反射的贴近耳朵。但根据手机的工作原理,在信号较弱的情况下,手机会自动提高电磁波的发射功率,使得辐射强度明显增大。

4.长时间用“一只耳”煲“电话粥”

长时间的连续辐射可能让你记忆力衰退。如果不得不长时间用手机直接通话,也应每隔一两分钟轮换左右耳接听。

5.频繁移动

一些人喜欢在打手机时不自觉地踱方步、频繁走动,却不知频繁移动位置会造成接收信号的强弱起伏,从而引发不必要的短时间高功率发射。

科技虽然让我们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但同时却对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手机的辐射这种虽然不能说很快给身体带来危害,但是长久积累的话,那么问题就会变得很严重了。


使用手机几个简单的方法,减少手机辐射对你的影响。(Pixabay)


美国加州公共卫生部(CDPH)之前公布了使用手机几个简单的方法,减少手机辐射对你的影响。

1.手机远离身体

手机离开身体一米之外,就能大幅减少辐射对人体的影响。当你讲电话时,可以使用带话筒的耳机对谈。无论是有线耳机还是蓝牙耳机,都比手机本身的辐射小很多。

不使用时,最好将手机放入背包或挎包,而不是放在贴身的口袋中。因为只要手机保持在开机状态,就会释放辐射。但处于飞行模式的手机没有辐射,因飞行模式关闭了手机的通讯讯号、Wi-Fi和蓝牙。

2.手机讯号弱时尽量不用

当你看到手机讯号显示两格以下,不妨等等再用。因为此时讯号弱,手机会发出更多的射频能量,试图和讯号塔连接。

3.加载较大文件时尽量不用

当手机在加载或下载视频、音频或传输较大文件时,也是手机辐射高的时候。不妨把视频、音乐下载到手机里,然后开启飞行模式,再安心享受。

4.不要把手机放在床上

睡觉时不要把手机放在床上,更不要放在枕边。除非你把手机关机,或开启飞行模式,否则最好放在离床几英尺以外的地方。

5.不用耳机时,把它摘下来。

即便不使用手机,耳机也会释放少量的辐射;戴久了也会让耳朵不适。

6. 别轻信“辐射挡板”等声称防手机辐射的产品。

使用防辐射产品,反而可能增加辐射影响。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称,试图干扰手机讯号的产品,可能会迫使手机发出更多辐射,以保持正常讯号。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