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先拆10座监视哨所 韩美联军司令:提升互信伴随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21日表示,韩朝同意撤除非军事区(DMZ)内10座监视哨所(GP),日后有可能会扩大规模,以进一步实现韩朝和平化的目标。对此,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表示,此举确实有助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但风险仍存在。

韩国“东亚日报”报导,宋永武21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国会议员的徐清源提问“拆除几座监视哨所(GP)”时,宋永武回答说,10座监视哨所(GP)。

宋永武说,“先从韩朝彼此距离最近的开始拆除,逐步扩大范围”,他说:“韩朝相距最近的为700公尺左右,先拆除1公里以内的哨所。”

至于是否“只有韩国拆除”时,宋永武表示:“不是,这是双方共同采取的措施”,“彼此可以确认拆除情况。”并将先尝试拆除一两座,双方建立信赖之后,再逐步扩大。

对此,《韩联社》22日引述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Vincent K. Brooks)表示,乐见双方互撤监视哨所的举动。并称,撤除哨所虽不免存在一定风险,“让我军感到有些担忧”,但此举将可望缓和朝鲜半岛军事紧张情势,同时有助双方建立互信关系。



图为,2017年9月28日,在
板门店的朝鲜军事观察站。(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图为,2017年9月28日,在
板门店的朝鲜军事观察站。(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