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亚马逊延揽医疗人才 加速进军医疗保健领域

亚马逊近来加速进军医疗保健产业,最新动作是延揽知名心脏病专家马穆达为公司所用,但具体职位尚不清楚。而最新报告显示,多数医疗主管认为“亚马逊将为医疗保健产业带来最多创新”,看好的比例胜过苹果、谷歌。

2. 美启动电子复兴 打击中国半导体野心

为了因应半导体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中国半导体势力野蛮崛起,美国已启动被视为第二次电子革命的“电子复兴计划”(ERI),预计在未来五年内砸下15亿美元,建构新一代晶片“3D晶片”;若成功将彻底改变晶片制造方式,连三星、台积电等,恐怕都会受冲击。

3. 新iPhone传9月12日亮相 供应链备战

外电报导,苹果iPhone新机将于9月12日亮相,9月21日开卖。业界人士透露,大立光、GIS、可成等零组件协力厂已陆续出货,组装厂鸿海、和硕也正动员着手组装,供应链从上到下热闹滚滚,业绩一路旺到年底,可望扮演台股多头先锋。

4. 台积夺两大单 今年下半年旺到明年底

绘图晶片大厂辉达发表搭载该公司近年最强GPU架构图灵(Turing)的新晶片,外资花旗环球证券抢在第一时间发布报告指出,辉达新晶片将由台积电代工,9月18日出货;另外,台积电几乎稳定取得苹果 A13 处理器订单,加上首次采用台积电7奈米的超微新晶片也可望更快拉货,将带动台积电营运旺到2019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