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2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被关黑监狱 魏光辉派出所讨说法7天

上海维权人士魏光辉8月3号起,被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嘉兴派出所所长交给不明身份的黑保押关黑监狱13天,16号出狱后,他到嘉兴路派出所要求见所长,但所长避而不见。魏光辉于是日夜坚守在派出所讨说法,7天过去,仍然没有结果。

2. 陕西喜农存款受害人 省政府请愿

8月20号,数百名陕西省蒲城县喜农集团存款受害人,到陕西省政府请愿,打横幅要求“还农民血汗钱”。大批警察到场抢夺横幅,驱赶请愿者,两名请愿人士被抓。

喜农集团2013年成立时是蒲城县喜农果蔬专业合作社,专门吸收农民存款,县政府当时派人走乡串镇宣讲,叫农民存钱,但去年11月喜农集团开始停止支付存款的本金和利息。

3.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再次被判刑

上海维权人士丁德元涉嫌妨害公务案近日宣判,法院裁定他罪名成立,判刑2年6个月。这是丁德元2年内第2次以相同罪名被判刑。

4. 湖南维权人士吁免费医疗 遭传唤

湖南衡阳维权人士黄怡剑,最近上街举牌呼吁免费医疗,8月20号,被国保传唤到警局,警方警告他“不能在公共场所举牌”,要求他写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举牌,并向政府认错。黄怡剑断然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