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盲从潮流烧伤险死 纽约教育专家吁警惕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近日,美国一名女孩,由于盲目仿效网络上的潮流行为,导致自己全身烧伤,险些丧命。一起听听,纽约华裔教育专家的建议,学生和家长如何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一名12岁女孩兰德斯(Timiyah Landers),因为观看了Youtube上的一段玩火挑战(Fire challenge)视频,决定仿效,将酒精涂抹全身,然后点火。导致全身烧伤面积超过49%,危及生命,目前仍然躺在重症加护病房。

上个月,一名15岁的青少年因为仿效网络上的“热水挑战”(Hot Water Challenge),被朋友当头淋下一盆热水,导致二级烫伤。

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表示,13-16岁左右的孩子处于青春期的反叛阶段,害怕被孤立,容易盲目跟风,她建议家长可以这样做。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 朱宝玲:“有这段年龄孩子的父母应该注意,不要用一种强压的方式,用一种诱导的方式,或者把他的注意力,迁移到别的方面。”

现在不少青少年沉迷网络社交媒体、电子游戏或是看电视等,朱宝玲认为,让孩子学会节制是关键。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 朱宝玲:“就是说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要做多少,养成自己的习惯以后,对他一生都会有用。”

她还提醒,如果孩子犯下错误,家长要理智应对。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 朱宝玲:“如果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不要完全是责怪孩子,其实父母也有责任。还有,你处罚他的时候,你处罚他对这件事情的行为不当,而不是对他个人的一种谴责。”

据了解,YouTube这段“玩火挑战”的视频在2014年在网上发布,导致不少青少年仿效,造成多起惨剧,而拍摄视频的人已经被逮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