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可开毒品注射站 加州新法参院过关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讯】旧金山推动设立“毒品注射站”的计划引发社区抗议之际, 周二(8月22日),加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新法,为地方政府设立“毒品注射站”大开绿灯。来看报导。

加州参众议院正处于集中审议议案的紧张会期。8月22号,这项争议较大的AB186号提案在参议院以党派画线,以21比16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

加州共和党参议员 Jeff Stone:“我们正成为推动者,协助我们陷入困境的公民,在旧金山这样的倡导城市,这是不值得的,可能会被(联邦)制止。在政府的允许下纵容注射海洛因这一危险行为。”

依据联邦和加州的现行法律,持有和吸食毒品属于非法行为,一般会按照重罪判刑。AB186则为吸毒者打开绿灯,授权地方县市面向成人毒瘾患者设立毒品注射站,在医疗人员监护下注射毒品。

去年,旧金山率先提出这一计划,并获得通过,效仿加拿大温哥华开设所谓“安全毒品注射站”,目的是减少因毒品过量而导致的死亡事故。不过,统计数据显示,温哥华2008年的吸毒致死人数为38人,到2017年已跃升至366人,仅今年上半年就达到了193人。

温哥华华人基督教会 庐维溢:“在(毒品注射站)后面的巷子里,可以轻易看到用过的针头。可以看到毒贩在附近忙着做交易。”

按计划,旧金山将于近期开设两个毒品注射站,成为全美首个施行这一举措的城市。反对人士担忧,这一政府行为将片面加剧毒品滥用危机。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