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风袭南台湾 高雄鹰架倒塌2死1命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3日讯】受热带性低气压影响,台湾南部今(23)日上午狂风大作,下着倾盆大雨。位于高雄市三民区一栋兴建中的大楼12楼的鹰架,不敌恶劣天气,在下午近3时瞬间倒塌,砸中骑车经过的一名女子与一对母子,3人被救出送医,其中母子不治身亡,女子则重伤命危。

自由时报报导,事发时,34岁吴明鸿骑车载着60岁母亲林秋珍经过,当场被塌落的鹰架击中,另45岁戴淑惠单独骑车经过,也遭砸伤。

附近目击的店家说,意外当时突刮起一阵强风,大楼铁质鹰架应声掉落,当时路口正好绿灯转红灯,2机车3人纷纷减速,当场被掉落的鹰架砸中。


南台湾23日强风大雨,高雄市一处建筑工地鹰架疑因受不住强风吹袭而倒塌,3人受困。(中央社)


高雄市消防局获报出动9车26人前往抢救。由于伤者遭大量鹰架覆盖,避免患者二次伤害,警消出动大型机具逐一排除清空。

消防队员表示,3人被发现时呈侧躺状态,外表无明显外伤,但均无呼吸心跳。被紧急送医后,林、吴母子伤重不治,戴女则脑部出血、脉搏微弱,昏迷指数3,抢救后转送加护病房观察治疗。

出事的工地刘姓主管说,因下雨,工地今天没有施工,研判可能是施工架外头的竞选帆布被强风拉扯,才造成倒塌。

高雄市劳检处目前已勒令工地停工,并派员于现场调查中。高雄地检署也将追究这起工地意外的人为疏失责任。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