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者家属北京记者会被迫取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4日讯】原计划23、24日在北京举行的黑疫苗受害家长记者会,召开前突然取消。家长对取消的原因三缄其口,有家长透露因被中共维稳人员控制而无法出席。

长春长生黑疫苗事件发生后,疫苗受害者家属的维权活动一直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积极回应,家长们转而求助于媒体。根据疫苗受害孩童的家长在网上的公告,95名家长将于8月23日和24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由于中共当局的干扰,导致家长无法出席,见面会被取消。

据报导,一名家长8月2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公安部门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只要家长参加见面会被认为“勾结外媒”就刑拘,各地的维稳人员也跟着家长进京。

该家长说:“公安部内部下了个文件,参加媒体见面会的家长一律刑拘,定性为勾结外媒。每个地方都开始到京抓捕,所谓进行抓捕他也不是正常的法律途径,而是通过非法手段把人非法拘禁,或者跟踪尾随,限制人身自由的形式来阻碍本次媒体见面会的召开。”

另一名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发起媒体见面会的初衷,是希望受到伤害的孩子们得到救助,同时推动疫苗立法。该家长说:初衷肯定是要呼吁疫苗立法,让更多人知道(大陆)的疫苗不是百分百安全的;还有这次假疫苗事件,造成多少人、多少孩子得了不良的后遗症。

广东家长张加兵表示记者会已被推迟,推到8月29日。浙江家长任佳佳则担心电话被监控,不愿向记者透露取消记者会的原因。任佳佳说︰“我电话不方便说这些,说白点就是我的电话被监控,我不方便在电话里说这些事。”

广东家长余同安透露,自己在出发前已经被控制,与自由亚洲电台电话访谈期间,余同安似乎受到监控,余同安称:我在当地的酒店,不便多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欲言又止。

重庆家长承琴玲亦表示︰“这个事情我不太方便对你们讲,我也去不了。”

受害家长公告表示,长春长生的问题疫苗事件爆发以来,习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也进行了批示,要求彻查到底,严惩不怠。但是至目前仅公司董事长高俊芳、吉林副省长为首的相关中共官员被处理外,疫苗受害家庭和孩子并没得到更多关注,因而计划举行记者会申诉。

今年7月,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的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被发现造假。2017年11月,长生生物生产的25万支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已经销往山东省,其中98%已经被使用。另一个生产批号接近25万支的百白破疫苗,亦证实不合格,而且已销往山东、安徽省。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