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经济压力大 长租房爆仓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讯】中国的高房价让民众买不起,近期一些城市房租涨幅受到关注,风险正在快速聚集。日前,中国大型房地产中介高管表示,长租公寓爆仓比P2P爆雷更危险。结果,长租公寓真的爆仓了。

中国民众已经走到买不起房,租不起屋的地步了吗?

中国各城市房价不断飙涨,当局虽然祭出打房政策,然而越是调控房价越涨。不仅房价高,租金也看涨。近年来,中共当局大力倡导住房租赁,长租公寓市场成为不少开发商发展创新业务的新领域,也让长租公寓问题浮出台面。

大陆媒体人同时也是自由作家的黄金秋指出,杭州长租公寓,抢房源的问题非常严重。

大陆自由作家黄金秋:“有一个人的房子是三室一厅的,本来打算出租7500元就很不错了的。结果有两家长租公司找上门,一个出8500另一个出9000,然后这两个公司就在拼命加价,最后出租价格是10800元,那房东都震惊了。所以这是什么意思呢?他们在抢房源,就像当年这帮家伙在炒房一样,现在在炒出租房。”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20号,杭州鼎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长租公寓公司宣布破产。

据了解,鼎家破产大约有4000户租客受损,涉及的网贷平台有6家,可能导致租户未来没房子住,还要续缴贷款。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长租市场的这些公司,因为违规操作,拿到了客户的抵押金,以及绑定客户信用这些违规操作,的确是让这个本来应该健康发展的市场,走向了极端。”

有分析指出,鼎家的经营模式本质是利用租客的信用,给自己提供扩张资金,对租赁公司本身而言可以说是无本万利。

司本身而言可以说是无本万利。

张健:“这种房屋中介在中国在租赁市场,到底有多大的存量,如果这个存量相当大的话,当然就会凸现很多的问题。因为这个生意目前来看的话,的确是非常火爆的,也非常好赚,政府可能也会在这个项目里边,去扮演它不应该扮演的角色,首先监管不力那是肯定的。”

中国房产公司“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租公寓运营商以高出市场价20-40%的价格争抢房源的行为,是严重违背市场规律的。

他大胆预言,如果市场上各大机构仍然像现在这样不理性地发展下去,今明两年将会成为大批长租公寓倒闭之年。一旦大规模的长租公寓资金链出现断裂,将会出现业主驱赶承租人的情况,几百上千万人将无家可归,后果比P2P爆雷更为严重。胡景晖认为,中国的土地财政已经严重渗透这个国家的未来。

张健:“当然最主要看的就是体制内推出的政策,以及对老百姓所扶植的力度,如果说这些体制根本就没有为了这些穷苦的百姓所着想,只是想推出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圈钱的话,那就是另当别论了。”

黄金秋:“咱们党媒不也说了吗?老百姓要共克时艰,中国可能会面临一个长达10年的经济困难期。没有这些炒房的中介,房租可能还会更便宜一些。过去改革的这30多年,一直是经济改革,没有政治改革,因为经济上这种放开,但是又没有公平公正的秩序,包括民主秩序,那么就会导致权贵阶层官商勾结。”

评论指出,金融信贷加上长租公寓的运营模式令人忧心,如果房产中介卷款跑路或宣布破产,那么房东、租户及网贷公司三方都会面临损失的风险,恐怕又是新一轮的社会恐慌危机。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