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无果 专家﹕中方乏实质改变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四﹐美中第四轮贸易谈判平淡收场﹐没有任何具体成果。专家认为﹐中共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贸易上的不公平做法﹐双方将很难达成协议。

针对周四结束的美中第四轮贸易谈判﹐白宫声明表示,双方“就如何实现经济关系的公平、平衡和对等,以及解决知识产权问题的方法”交换了意见;中共商务部则表示,双方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前川普团队经济顾问Steve Moore﹕“我不认为川普会在提出的关税计划上有所退缩﹐除非中方在贸易做法上﹐有真正的改变与妥协。北京必须做出一些真正的让步﹐停止知识产权窃取﹐开放中国市场。”

谈判结束当天,美中双方开始对价值160亿美元商品互征关税。

同时﹐美国还在对下一波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公听会。预计这波关税最早将在9月生效﹐并且如期实施的可能性很大。

旅美经济学家夏业良﹕“如果中方没有实质性的改进﹐或者甚至采取一些报复的措施﹐那美方就会急剧地往上加码﹐而且很多牌还没打呢。所以我想﹐这个结果到时候会让中方感到后悔的。”

中共官媒目前不断宣传﹐加征关税对美国商人和消费者将造成负担,但专家指出﹐关税对于中国经济的冲击要远比美国大得多。

旅美经济学家夏业良﹕“目前的这个情况下﹐你看外汇储备急剧的减少﹐说是三万多亿﹐但实际上能够应对的不到一万亿﹐然后资本外逃严重。人民币现在持续的贬值﹐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是持续的贬值﹐通货膨胀严重。马上下一轮就是严重的失业浪潮。”

前川普团队经济顾问Steve Moore﹕“如果美国不能和中国做贸易﹐美国就会打喷嚏﹐但如果中国不能与美国做贸易﹐中国就会得肺炎。我觉得确实如此。川普了解这点﹐中国需要美国﹐远超过美国需要中国。”

专家认为﹐美中贸易战很可能将是一场持久战﹐即使年底之前有所缓解﹐也不会真正结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