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阻蓬佩奥访朝 建议先解决中共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5日讯】周五(8月24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已要求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取消原定的平壤之行,因为目前无核化尚未取得足够进展,美国需首先解决来自中共方面的阻力。

周五,川普在推特上阐述了他当前对朝鲜和中共问题的意见。

“我已要求国务卿蓬佩奥此时不去朝鲜了,因为我认为,我们在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问题上没取得足够进展……”

“……另外,因为我们对中国的贸易立场更为强硬,我认为他们不像曾经的那样在帮助无核化进程(尽管联合国制裁在落实)……”

“……蓬佩奥国务卿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前往朝鲜,想必要在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得以解决之后了。与此同时,我谨向金主席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敬意。我期待能很快见到他!”

美国国务院周四刚刚宣布,蓬佩奥将于下周访问朝鲜,并任命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s)副总裁毕根(Stephen Biegun)为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随同蓬佩奥一起前往平壤继续进行无核化谈判。

在6月于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上,朝鲜独裁领袖金正恩承诺实现彻底无核化。但近来的消息称,这个流氓政权似乎仍在推进导弹制造。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上月报导,根据拍摄的卫星图像,朝鲜似乎仍在偷偷制造洲际弹道导弹,而且制造地点就是以前曾制造出朝鲜第一枚远程导弹的地方。

川普对中共的评述涉及前两天的美中贸易谈判。8月22至23日,美中在华盛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副部级贸易磋商,但双方都没宣布达成协议。

23日,美中分别开始向对方价值16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川普总统此前还曾表示,美国计划对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川普也已多次敲打中共,指其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没有起到正面作用。不过在周五的推文中,川普明确表示需待美中问题解决后才能有效解决朝鲜问题,并公开阻止国务卿访问平壤,这在具体对朝政策上,仍是一个明显的变化。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