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嘉义勘灾 灾民团团包围陈情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讯】再来关注热带低气压,在台湾南部造成的灾情。重灾区嘉义县多个乡镇至今积水还没退去,总统蔡英文25号临时安排,南下勘灾,了解救灾和复原情况。当地灾民看见总统前来,团团包围蔡英文陈情。

蔡英文南下嘉义勘灾,分别慰问国军与灾民。不过部分地区淹水未退,灾民不满抽水机具失灵,向蔡英文当面陈情。

总统 蔡英文VS.灾民:“今天这个坏掉了,我们打去河川局,河川局又给我们一个电话,电话又叫我们打公所,公所又说他们没有办法,那叫我们怎么办?一官推一官去,然后官员只是来看一看而已。(张花冠:有啦有在做啦)问题是我们无感啊!”“我们一次把它更新”“希望你们不要辜负我们的期望。(张花冠:不会啦。)谢谢。”

而另一边的灾民看到总统,纷纷上前陈情,一度包围蔡英文。这次嘉义农损严重,包括鸡、猪大量死亡,但紧接着第二波雨势,加上未来几天大潮,让各界都很忧心。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军方已经请化学部队已经进入,那我们初期的部队已经到了,后续还会有支援的化学部队,让我们能够快速的清理这里。”

对于有灾民抱怨,雨停了官员才来视察,蔡英文受访时,说明第一时间救灾优先,避免干扰因此没有马上安排勘灾。另外对于外界质疑政府治水成效,蔡英文说,因为极端雨势,不代表先前治水努力白费,但也坦言未来要全盘检视治水规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