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会报告:警惕中共统战渗透美国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讯】最近,美国国会公布了一份报告,披露中共统一战线的概况、历史和意识形态,还有它的结构、运作、开展统战工作的其它组织,以及中共统战活动对美国的影响等。报告特别对美国高校里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孔子学院等提出了警告。请看报导。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8月24号发布新报告,题为《中共的海外统一战线:背景调查及其对美国的启示》。

这份报告认为,近年来,中共统一战线在海外的活动更加活跃,越发注重海外华人工作,影响其行为和观点。报告说,为了实施在海外的影响力,统战部指挥所谓“海外的中国工作”,谋求吸收居住在海外的中国华人和社区,同时,受中共广泛的统一战线战略指导的重要附属组织,从事针对外国参与者和外国的影响活动,施加政治影响力。

《华盛顿自由灯塔》当天也发文指出,中共资助华盛顿智库,来影响美国对中共的政策。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现任理事陈闯创认为,中共试图通过统战来获取不恰当的利益,这一点非常明了。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现任理事陈闯创:“(美国)国安顾问博尔顿他就说,在本届的中期选举中,因为中国(共)出于对现任美国总统、现任政府的对华态度极为不满,试图介入选举。我们还不知道这方面的证据,但是在其他几个方面,包括在商业上、军事上,试图影响外交政策,我们看得非常清楚。”

陈闯创表示,最近被暴露的中共所谓的“千人计划”,就是试图从发达国家窃取技术、窃取商业机密和军事机密的具体行动。但这一行动,目前受到了美国的高度重视,也逮捕了窃取机密的部分人士。

美国国会报告揭示,中共的政治协商会议是统一战线中的最高层级组织,服从于中共的领导;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实际是直接听命于中共部队政治部。

报告还建议美国政府要更完整地理解中共统一战线的策略、目的和其中所包含的各种角色,制定综合性的政策来应对相应的挑战。

报告中还警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孔子学院、侨团等实体组织,都涉足统战工作。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认为,中共对外的情报和渗透是立体的、几乎无孔不入、非常全面的。他指出,中共政府层面,包括统战部、中宣部都有渗透和搜集情报的任务;但中共军方的情报系统,总参二部、总参三部对外渗透也非常厉害。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统战部它是专门对海外,包括像美国、欧洲这些上层以及华人当中的有头有脸的或者学生会的骨干、学生联谊会、侨学界的头面人物,进行统战拉拢。”

叶宁表示,中共在美国的统战和渗透非常猖獗。来自台湾的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李德怡曾对他透露,在自由、民主的美国,坚定的反共活动人士,几乎遭到灭顶之灾。

陈闯创则说,89六四以后,全美学自联独立逐步脱离了与中共的关系,但到了90年代中期,中共通过统战又慢慢收复了这一阵地。

陈闯创:“我们从公开的多个学生学者联合会,各个大学它们自己发的章程中就明确的写着,直接接受所在区领事馆的领导的。所以说,把在各个大学的中国学联称之为中共统一战线的前沿或者说白手套一点都不夸张。”

陈闯创认为,如果中共通过中国留学生打入美国学界、智库甚至是政界,这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有很大威胁。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