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追随美澳? 日政府拟拒华为、中兴设备

对华为和中兴的安全警惕,迅速向全球扩散。日本《产经新闻》8月26日报导,继美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之后,因为担心国家机密被泄露,日本政府也基于安全保障的考量,决定在采购通讯器材上,拒绝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

2. 鸿海北美面板厂 将在美多管道大举征才

鸿海在威斯康辛州LCD面板厂已经动工,美联社报导,为满足新一代LCD面板厂的人力需求,鸿海将透过各种管道招募1.3万名员工,范围扩大到威斯康辛州以外地区,也与大学和技术学校建教合作,甚至从军中招募转职人才。

3. Uber重心转移? 攻短程电动单车、机车服务

Uber预告经营方向将大转变吗?Uber执行长库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Uber计划将重心由汽车转向较短程的电动自行车和机车,作为长远经营策略的一环。

4. 贸易战效应 网通.安控台厂迎转单

美中贸易战延烧,“中国制”产品面临路障,智邦、明泰、晶睿等台湾网通、安控厂喜迎转单,成为此波美中贸易冲突中,首批尝到转单甜头的台湾科技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