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媒体数日狂攻 川普支持率惊人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7日讯】美国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尽管上周美媒借前川普(特朗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被定罪、前川普律师科恩认罪两件事对川普极力抨击,但川普的支持率却非常稳定

根据“华尔街日报/ NBC新闻”(Wall Street Journal/NBC News)民调最新发布的报告,尽管川普总统上周遭到民主党和自由派媒体的大肆攻击,但从8月21日至25日期间的民调结果看,他的支持率并未发生实质变化。

8月21日,前川普团队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被陪审团判定犯有8项银行和税务欺诈罪,而同一天,已背叛川普的前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也与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达成认罪协议,两案相加,美国左派认为找到了绝好的攻击甚至扳倒川普的时机。

“华尔街日报/ NBC新闻”民调8月18日至22日的调查结果显示,川普当时的支持率是46%,不支持率为51%。

8月21的事件发生后,“华尔街日报/ NBC新闻”民调从22日至25日对600名受访者进行了补充调查,发现川普的支持率只稍稍下降到44%,不支持率上升到52%,而这两个比率都没有超出误差范围。

共和党民意测验专家麦金特福(Bill McInturff)指出,在马纳福特和科恩的案件结果出来后,川普的支持率显示“非常稳定”(remarkably stable)。

此外,川普政府的经济成就也为共和党的中期选举大大加分。根据“华尔街日报/ NBC新闻”民调在马纳福特和科恩案结果出来前的调查结果,受访者对共和党管理经济的认同度高出民主党14个百分点。

43%的受访者认为,共和党管理经济更出色;而只有29%的受访者认为,民主党做得更好一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