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采访“不信基督保证书”当事人 宗教姓党进行时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讯】近日,有海外基督教团体披露,中国大陆河南、安徽等地官员,强迫基督徒签署放弃信仰的承诺书。本台独家采访了看到文件的河南基督徒,确认了这一政府行为的发生。

美国华裔刘贻牧师,日前在推特上披露,河南安阳、安徽马鞍山等地,要求部分基督徒签署一份统一格式的声明。内容是:“本人原本对基督教不太了解⋯⋯盲目跟风⋯⋯决定由今天不再信仰基督教”。

河南一个“城市教会”的基督徒,向新唐人证实确有此事。

这是我亲眼看见的这个声明。这个单子是我们其中有一间教会的负责人,他们的村长拿给他,让他去找信徒签字。他说,我不可能拿去找信徒签字,我也不会签这个字的。然后他就把这个单子,拿给我们每个堂的同工看。其次,我们教会的信徒就有人说了,他们村的村长、支书也拿着这个去找他签字,他没有签。

刘贻牧师透露,去年江西省已有类似行动,当时是针对申请政府福利的基督徒。

去年的时候发生在江西,当地的一些基督徒和传道人他们对我说,江西要求一些“五保户”的基督徒,或者拿政府补贴的基督徒,(要求)他们放弃基督教信仰,然后他们才可以获得政府的补贴。去年不是针对所有的基督徒。

而这次河南、安徽的行动,扩大为针对普通基督徒。

本台多方查询得知,目前,行动仅限于河南、安徽部分村镇。目前无法确定,这是当地基层官员揣摩高层政治风向后,自行加压,以捞取政治资本的投机行为;还是由高层统一安排的行动,先以部分“信教人数较多”地区为试点。

不过河南多位基督徒告诉本台,自从今年2月,中共新版《宗教事务条例》生效后,当局确实不断收紧对各大宗教的监视和限制,并进一步扭曲宗教的正统仪式和教义。

摄像头要进教会,国旗进教会,党支部宣传这一类的东西要进教会。然后传道人一定要在政府这里考核。还有18岁以下不可以进教会。然后在崇拜的过程中你要去唱国歌。我们并不是不爱这个国家,但是你不能我们在这里敬拜神,你在这里(要求)唱国歌再来敬拜神。它有一些做法是试图要冲击到,我们信仰核心的一些地方。

近期,河南等地,民间“家庭教会”和“城市教会”的十字架和教堂内设, 被官方以“整治违章建筑”等名义大规模拆除。

官方“三自教会”也面临人数限制,还被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堂,以达到官方提出的“宗教中国化”目标。

所谓“宗教中国化”,就是“宗教共党化”。就是“宗教姓党,请党放心”,让信教群众完全顺从共产党的统治。因为党一直不放心,作为一个无神论的党,它感到没有办法完全的从意识形态方面控制宗教。

外界质疑,中共透过各种手法,试图将宗教世俗化,宗教场所商业化,宗教团体行政化,宗教领袖政治化,试图瓦解宗教信神、出世的内涵,将宗教变异驯化成维护其无神论统治的工具。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