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张阳自杀案 传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有港媒稍早前曾披露,中共军方近期又开始对已落马的前总参谋长房峰辉和前总政主任张阳的“余毒”进行“清除”行动,而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中将应声落马。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刘小午落马的原因或与已自杀的张阳案有关。

海外中文媒体日前爆料称,有传闻指刘小午落马的原因,或与前不久被调查时自杀身亡的原中央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上将有关。

此前,港媒《明报》曾于今年7月25日发文爆料称,有传言指本月初刚率团访问印度和巴基斯坦回国的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中将正在接受调查。这是自去年张阳和房峰辉落马后进行的“清除余毒”行动的延续。

据公开的资讯,刘小午长期在广州军区任职,与房、张都有交集。军改后,他出任南部战区首任陆军司令,但不久即调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分管边防,兵权被削。

58岁的刘小午拥有美国曼哈顿学院计算机硕士学位,以及中共国防大学作战指挥专业的硕士双学位。早年间,刘小午曾担任过中共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的副司令,后调广州军区第41集团军第123师任师长,从此得到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的器重而一路高升。

2017年8月28日,张阳因涉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同年11月23日上午,他在家中自缢死亡,终年66岁。其后中共官方曾罕见发布公告,公开了张阳在接受调查期间自杀的细节。

当时中共官方的通报称,张阳接受调查期间一直在家中居住,并未被“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接受盘问)。11月23日上午,当军纪委的人员前往张阳住处找他“谈话”时,张阳告诉来者自己要先去“换衣服”,然后趁机上吊自杀。

而中共中央军委最后对张阳的定论是,“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中共军报随即还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批判张阳“畏罪自杀”逃避惩处的行径“极其恶劣”。

中共军报当时还特意将张阳与房峰辉联系在一起,点出张阳军队生涯的重要阶段及张房二人在广州军区共事的阶段。

之后,习近平当局在军中大造声势,要求彻底清除张阳和房峰辉的“余毒”,当时也曾有风言风语指刘小午是房峰辉和张阳在广州军区的旧部,可能前途不妙。

资料显示:刘小午的确曾长期在广州军区任职,先后担任过广州军区机关通信处处长,广州军区下辖第41军第123师代师长、师长等职务,而在那个时段,房峰辉曾担任广州军区参谋长;张阳则担任过广州军区第42军政委。

张阳2004年底升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7年9月升任军区政委,同年10月刘小午升任第41军参谋长;2010年刘小午更升任第41军军长。

中共十八大前夕,张阳升任总政治部主任后,刘小午先后任第42军军长、广州军区参谋长。

中共军改后,刘小午于2016年1月调任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去年1月转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去年3月,刘小午调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外界有舆论认为,他这次调职意味着其手中的兵权被削。

不过26日下午,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在公开场合提到本月初刘小午率战区边防代表团访问印度一事。外界猜测此举有可能是间接为刘小午“辟谣”。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