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大麻开车暴增 加州高速巡警办峰会研讨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近9个月,由于司机吸食大麻而造成的交通伤亡事故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周一(8月27日),加州高速巡警(CHP)在旧金山东湾举办峰会,邀请执法、医疗以及立法等30多个机构共同商讨对策。

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近9个月,由于司机吸食大麻而造成的交通伤亡事故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周一(8月27日),加州高速巡警(CHP)在旧金山东湾举办峰会,邀请执法、医疗以及立法等机构共同商讨对策。

数据显示,大麻合法化后,湾区因麻驾而逮捕的人数上升了31%,而更严重的是因麻驾受到伤亡的人数上升了102%,甚至出现高速巡警被撞身亡的案例。

加州高速巡警金门地区首席警长 Ernie Sanchez:“我们花费了35年让人们了解酒驾是不被社会所接受的,它是危险与非法的,人们需要了解吸食大麻也是非法的,可能更多人死亡前是被社会所接受。”

加州高速巡警表示,受大麻影响的司机与受酒精影响的司机一样,表现出神经反应迟缓等症状。而执法人员需要培训,以明确鉴定司机是否有吸食大麻的行为。

加州高速巡警金门地区首席警长Ernie Sanchez:“执法机构正在赶上来,人员需要培训,让他们了解什么是合法,什么是不合法的,你能否运输大麻,你是否是看护人员,或是持证的药用大麻使用者,这都需要了解,不但是执法人员,社区也需了解。”

在对麻架司机的量刑方面,检察官也存在难度。与酒驾法律不同,加州法律没有法定限制大麻吸食量,并且在法庭上通常不允许对其进行测试。

科罗拉多州交通安全资源官员 Jennifer Knudsen:“让人们感到安全,不仅仅是逮捕那些人,而是让他们得到教育,如何负起责任,如何帮助问题孩童,那里包括很多在里面。”

作为全美率先施行大麻合法化的州,科罗拉多州2006年到2014年间麻驾相关的车祸增加了154%。目前,加州也出现同样的趋势。如果持续下去,2018年湾区因麻驾而被捕的人数将上升70%。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于伟旧金山湾区都柏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