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武 日白皮书列“紧迫威胁” 韩拟增国防预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日本内阁28日通过2018年度防卫白皮书内容指出,朝鲜对日本安全仍构成紧迫威胁,需引进先进导弹拦截系统和雷达系统作防护,并称中俄军事扩张,对日本构成潜威胁。另外,韩国防部预计在31日提交2019年国防预算案,其总编列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2%,是过去11年来最高。

“防卫白皮书”概述日本对具备核武朝鲜、中共武力和领土野心日益壮大,以及俄罗斯打算增强实力的安全疑虑,这些已构成日本在东亚潜在敌人环伺的景象。

“防卫白皮书”中指出,“我们对有关朝鲜核武和飞弹威胁的基本认知没有改变。”今时今日,朝鲜仍拥有并配置数百支导弹,它们的射程范围差不多覆盖整个日本。

文件指出,日本将于未来30年花42亿美元安装和运作美国的雷达系统。


图为,2017年9月15日,首尔火车站一个电视播放朝鲜在当天对日本和太平洋发射一枚弹道导弹的新闻报导。(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另外,《韩联社》报导,韩国政府为求朝鲜半岛无核化及建立和平,其国防部将在31日向国会提交2019年国防预算案;其总编列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2%,共46.7兆韩元(约450亿美元),是过去11年来最高。

韩国此次国防预算案中,防卫力改善费占总预算费的32.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7%,共15.3733兆韩元(约147.8亿美元)。

另为应对朝鲜核武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预算,其构建经费比同比增加16.4%,共5.0785兆韩元(约48.84亿美元);至于提高预备军战斗力的预算则同比增加27.5%,共1690亿韩元(约1.612亿美元)。

对于战斗力营运费方面则增加5.7%,为1416亿韩元(约1.355亿美元)

同时也新增155亿韩元(约1477.5万美元),用于落实《板门店宣言》中,非军事区(DMZ)阵亡者遗骸挖掘,及排雷等两韩合作项目的预算。

另外,还将“扩大就业”、“国防力量编制”、“加强指挥和机动力量”及“研发未来战略技术和尖端武器”都列入此次国防预算中。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