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出手 中国钢制轮毂获政府补贴将被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中美贸易战又一“战事”日前开打。美国商务部本周一宣布,初步裁定有部分来自中国的钢制轮毂进口产品获得了中共补贴,美将对这些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商务部经过4个月的调查而初步裁定,来自中国的某些钢制轮毂进口产品获得了中共政府提供的58.75%至172.51%的补贴,因此美国政府将会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相关产品征收关税。

这份声明称,“根据今日的裁决,商务部将指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基于这些初步补贴率,向从中国进口某些钢制轮毂的进口商收取保证金,”

声明中还表示,美国政府将会在1月7日左右发布对此案的终裁。

外界注意到,美国商务部发布上述声明的时间,恰恰是在美国与墨西哥达成自由贸易谈判协定的当日。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商务部是应Accuride Corporation和Maxion Wheels Akron的申诉,而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钢制轮毂产品展开调查。经过数月的调查发现,中国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58.75%的初步补贴;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誉泰实业有限公司的补贴率则高达172.51%,其他还有一些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的补贴率为58.75%。

如果美国商务部的终裁确认上述初步的裁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将会在明年2月21日左右做出最终的损害裁决。

另据美国商务部估计,美国2017年从中国进口的钢制轮毂产品金额总数为3.88亿美元。

最近几个月中美贸易较量不断升级的过程中,中国钢铁行业的不公平贸易政策问题,一直是中美贸易摩擦的焦点,美欧等国认为中共政府对钢铁行业的补贴政策,导致大量中国制造的钢铁产品以异常低廉的价格出口到美国,对美国本土生产的钢制轮毂产品形成不公平竞争,继而冲击了美国国内相关行业的正常经营活动,因此对中共的这种补贴政策强烈反对。

(记者:欣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