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中共未意识到尴尬处境 他们被孤立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8月27日)宣布,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初步新贸易协议。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向美媒表示,中共已经被孤立,处境越来越尴尬。

库德洛(Larry Kudlow)8月27日在接受美国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被问及有关美墨协议及中美贸易等相关问题。

库德洛在节目中表示,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看,中国的经济都在衰退。他说:“无论你看到的是六个月还是十几年,我们都看到了中国(经济)在投资、零售、工业生产方面都很萧条。我认为,金钱一直在流出中国。由于经济疲软,资本一直在流出中国。”

他表示,这些钱正在流入美国,美国是世界上最热门的经济体。“金钱正流向最有可能获得最高回报率的地方。因此,我认为这会对人民币造成伤害。”

库德洛还说:“可能中方将会看到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一些合作。顺便说一下,美国也开始和欧盟进行大量的合作。”

他表示:“我认为,这让中国(中共)处在十分尴尬的境地。我认为中国(中共)被孤立了。我不知道中国(中共)是否意识到这个。”

库德洛此前就曾表示,美国同欧盟的谈判取得突破,以及未来几天同墨西哥的潜在突破,都将给中共施加更多压力,迫使中共同美国达成协议。

同时,库德洛强调,若中方在美方提出的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和公司所有权问题上做出改变,那将是受欢迎的。

美墨新贸易协议 将强化美对中共的强硬立场

彭博社援引荷兰国际集团(荷兰语:Internationale Nederlanden Groep,ING)在新加坡的经济学家卡奈尔(Rob Carnell)与萨克帕(Prakash Sakpal)的说法称,美墨新协议会给川普团队更多胆量,它能“加强美国对中国(中共)采取强硬态度的立场”。

两位经济学家认为,除非中共拟进行影响深远的改变,例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否则,美国政府目前没有明显的意愿与中共继续进行贸易谈判。

他们指出,这表示美国可能在9月针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第三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而中共也可能会采取报复手段,进而使贸易争端恶化。

川普:现在不是美中谈判的最佳时机

周一(8月27日),美墨在达成初步新贸易协议后,川普在白宫与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通电话时提及,美国也在与其他国家洽谈贸易合作,中国是其中一个。但川普表示:“他们(中方)想谈判。坦率地说,现在不是与中方进行谈判的正确时机。”

“但最终,我确信,我们将能够与中国达成协议。与此同时,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将)非常好。”川普继续说。

川普还表示,美国将很快开始与加拿大的谈判。而美墨新协议无疑将促使加拿大与美国也达成协议。之后,川普政府将着眼与欧盟和中国的贸易发展。

此外,川普还提到,美国的经济目前正在增长,以前(经济)从来没有这么好过,“我认为它只会变得更好。”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