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脸书流量下跌45% 再警社交媒体巨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脸书(Facebook)公司改变消息来源算法后,川普总统的流量已下跌大约45%。周二(8月28日),川普警告美国社交媒体巨头需要小心,因为他们已处于麻烦境地。

周二下午,川普猛烈批评美国左派科技巨头,指责他们对美国保守派民众持有偏见。

周二早上,川普已连发两篇推文,批评谷歌(Google)公司压制保守派言论,并暗示有可能对谷歌进行监管。

川普表示,谷歌非法操纵搜索引擎,变更搜索结果,优先排列左媒对川普及保守派的负面报导,这一问题将要解决。

当天下午,川普更加激烈地批评诸科技巨头,警告他们正走入不安的领域。

川普指出,他认为谷歌在占很多人的便宜,这种情况很严重,对此的指控也很严肃。

川普还同时点名批评了脸书、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大户,并指出,如果看看他们正在干什么,就知道他们最好小心点儿, 因为对民众这么干是不行的。

川普不客气地警告,谷歌、推特、脸书真的正踏在一片不安的领土上,他们必须要小心了。他们所做的一切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不公平的。

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2月28日就曾报导,自从脸书平台引入新的计算方法后,回应川普的帖子下跌了大约45%。这与脸书公司的左派员工和主流媒体一年多来的施压有关。

今年1月,脸书对新闻来源的算法做出重大变更。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这种变更旨在更加突出来自“朋友、家人、团体”的帖子,弱化“企业、品牌、媒体”的帖文,并承诺提升脸书称作“显着信任”的消息来源。

但当月,川普总统的回帖量就急剧下降,幅度高达45%。而在脸书公司给布莱巴特新闻的评论中,似乎承认这是由于算法改变造成的。

事实上,脸书在审查川普的帖文和回帖。相比之下,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参与度并没有下降。

据美国保守派网站“Gateway Pundit”8月28日报导,保守派的脸书页面原来每天有数百万的流量,但现在已下跌了75%至95%。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