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界特斯拉!太阳能播种机拼明年上市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为了解决农村高龄化以及缺工问题,台湾农委会研发出太阳能播种机,在太阳下曝晒就能使用,环保无污染,相较于以往传统人工的播种方式,大幅提升15倍的速度,预计明年,就可以正式上市。

农委会研发,全台第一台太阳能播种机,以往传统人工播种方式,每公顷要花上30个小时,但透过这台太阳能播种机,只需要2个小时,提升15倍的速度。

台东区农改场作物副场长 陈昱初:“播种速度是一般传统人力的15倍以上,这个是一个相当大的突破,太阳底下,大概晒4到4.5钟头,就可以供0.5公顷的播种面积。”

台东区农改场作物环境课技佐 曾祥恩:“这个孔盘很特殊,会把小米一直带到,后面有个播种的地方,然后就会直接掉入到我们田里面。”

创新研发,目前设计可以应用在部落作物红藜、小米等小粒径种子作物的种植,播种的同时,还能进行覆土动作,在田中画线,协助播种定位。

台东区农改场作物副场长 陈昱初:“(原型机)19万将近20万。未来我想我们这个价格一定会再降下来,如果比较大规模生产,我们希望在15万之内,明年就开始会在市面上有贩售。”

为了解决农村人口老化、缺工问题,才设计出这台太阳能播种机,年长者或是妇女也能方便操作。农委会表示,藉由减少播种的时间成本,希望能借此提升作物的市场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