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川普确认金正恩耍诈?后果可能很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美媒日前透露,朝鲜高级官员带来一封挑衅信函,这或许是川普(特朗普)总统决定取消美国务卿访朝之行的关键原因。有分析人士警告,川普如果确认金正恩是在耍弄美国,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宣布去平壤,周五又突然宣布取消。对此,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已经跟蓬佩奥说了,不要去朝鲜了。因为我感觉我们没有就朝鲜半岛弃核取得足够进展。

外界认为,金正恩承诺的去核化至今没有影子,落实具体措施的谈判又陷入了死胡同,朝鲜若继续与美国玩猫鼠游戏,未来美朝关系很可能出现重大转折。

川普还在推文中称,在与中方的贸易紧张关系解决以后,蓬佩奥会继续出访朝鲜。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说:“川普叫停蓬佩奥出访朝鲜,是因为川普清醒地看到。中共会继续在中美贸易战中,打朝鲜这张牌,中共将继续制造麻烦,中共将继续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制造危机。”

美国之音认为,川金会后,平壤确实遵守了归还朝鲜战争阵亡美军遗骸的诺言,而且没有再进行任何导弹试射,但是没有迹象显示平壤正在迈向无核化。

周四,蓬佩奥任命福特汽车公司的国际政府事务副总裁斯史蒂夫•比根,为美国朝鲜事务特使,两人原本计划共同出访朝鲜。但最终取消行程。

至于为何发生这么大的转折?华盛顿邮报称,在川普取消蓬佩奥访朝计划前,接到了朝鲜高级官员带有挑衅的一封信函。这或许是川普做出决定的原因。

许多观察家表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外交官深信,事实上,朝鲜领导人根本没有放弃核弹的打算。一向说话直爽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对媒体表示:“他们正在改变想法?这是可能的”。

还有专家认为,朝鲜还想获得一个新的美朝峰会,这使得许多美国朝鲜问题官员,正在设法阻止川普再次会晤金正恩。

不过,川普周五在推文中,问候金正恩,说想尽快见到他。

夏小强认为:“川普问候金正恩,很可能用意是在提醒金正恩,让他遵守协议中的承诺,不要跟随中共。”

有分析人士警告,川普一旦确认金正恩是在欺骗美国的时候,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二向媒体宣布,五角大楼将不再暂停未来任何美韩联合军演。

马蒂斯说:“我们采取了步骤,暂停了几个最大型的演习,作为新加坡峰会的善意措施。”他指的是6月12日川普总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

但他表示,此刻,我们没有暂停更多演习的计划。

最后马蒂斯说:“我们还是让谈判、让外交继续吧。我们都知道我们所应对的问题的重要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