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没演《延禧攻略》女一号 佘诗曼高EQ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凭借精湛演技两次捧得香港“视后”的佘诗曼,近期在陆剧《延禧攻略》中饰演“娴妃”一角,丝丝入扣的表演大获好评。被问及以她的资历为何没演女一号,她高EQ回应:“一二三只是数字。”“好的角色对我来说才最重要。”

大陆清宫剧《延禧攻略》日前在两岸三地掀起观剧热。剧中的女一号“魏璎珞”,由仅仅出道八年的大陆90后女演员吴谨言出演,佘诗曼此次出演该剧集,这是她相隔七年之后,再拍古装剧剧。

虽然相对于女一号,佘诗曼的戏份相对少很多,但她饰演的“娴妃”一角,内心戏相当考验演技。因为她拿捏准确,成功驾驭角色,因此网友评价她的演技好到“用炸裂来形容”。8月26日已释出最后一集,观众都为她的表演深深折服。

佘诗曼最近接受陆媒“新浪娱乐”的专访,被问及传闻《延禧攻略》香港版将剪辑成以“娴妃”为主线的剧情。对此,佘诗曼回应道:“其实不可能。因为我拍的只有那么多。”她表示,不可能剪了别人的戏份,让她的戏份变多,再说,如果进行剪辑,“整个剧情也不完整”。

选美出道的佘诗曼非常谦虚地回忆,自己演第一部戏就是女一号。她对记者说,“当时我抓不住,你知道吗?很害怕,每天去片场都没信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43岁的她,经过多年的艰苦磨砺,出演了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两次获得TVB“视后”殊荣。

当记者问:“以你的现在在香港的资历,不可能去演一个非一号的角色吧?” 佘诗曼淡然表示:“我觉得一二三是数字来的,数字对艺术家不重要。”“对我来说,我可以演到一出好戏,好的角色对我来说是最重要。”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