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难民潮 巴西派兵坐镇边境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委内瑞拉经济崩溃后,人民生活艰难,难民大批涌入邻近国家。周三,巴西增派军队进入边界,秘鲁也宣布边界出现健康卫生紧急状况。

周三,委内瑞拉难民拖家带口,继续涌向巴西北部边境。

巴西联邦政府出面安置难民,以缓解州政府的压力。当局安排大巴,把难民们运送到机场,再搭飞机前往巴西圣保罗等几个主要城市。

近来,由于难民大量涌入,发生当地居民袭击移民事件。当地政府要求联邦关闭边境,阻止移民进入,但被最高法院否决。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已经签署法令,部署武装部队到罗来马州边界,以维持边境秩序,保护移民安全。

特梅尔谴责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政府,难民潮影响了南美大陆的和谐。

秘鲁宣布,北部边境两个省进入60天的健康紧急状态,称那里的健康和卫生状况非常危险。

目前,有40多万人抵达秘鲁,只有17万8千人获得合法居留权或正在等候入境许可。

还有近100万委内瑞拉难民进入哥伦比亚。哥伦比亚移民局表示,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秘鲁和巴西领导人下周将举行会议,商讨难民问题

新唐人电视安心、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