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美化舞姿 两届金奖得主连旭分享心得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舞蹈大赛访谈:连旭

我的名字叫连旭,来自台湾。从小就喜欢舞蹈,参加过两次中国古典舞大赛。开始接受中国古典舞的训练是从八岁的时候开始的,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

除了舞蹈以外,我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亲近大自然。因为我就平时还满忙的,然后就有时候去散散步,看到旁边的小花小草就喜欢去观察它们,就是看到一些没有见过的植物就会想要去仔细观察,然后看一些细节,很多没见过的就会觉得很新奇。

我之前有跳过《在水一方》,当时的意境就是想像中就有像小溪、小河这样子,旁边有很多芦苇。然后就是早晨、凌晨、早上那个时候就是还有结霜,那个芦苇上面都是亮晶晶的白白的。这个灵感应该是来自早上有的时候上学呀,看到草地上面就是绿绿的然后全都是露水,亮亮地觉得很漂亮。

参加大赛的原因 就是想要借此机会来累积机验,我们演出的时候通常都是那种群舞,很少有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的机会,所以大赛就是提供一个很好的一个个人在舞台上这样子体验。参加前两届大赛的时候,我都是刻画古代女子与大自然的一些接触。第一次的时候是在水边,然后第二次是下雨的时候。表现古代女子温柔婉约,比较含蓄但也有比较活泼调皮那一面。

比较困难的话,我想可能还是心理方面吧。对我来说可能从小就比较爱面子。比如说表演的时候或者是别人指出错误的时候就会比较不接受吧,后来就是想说,早就把心胸打开,想这么多的话反正学习也没有办法进步。舞蹈嘛,你就是要展现自己的内心,所以就变得比较外向,学习态度就跟以前不一样了。所以就能够更接受地改变自己的不足。

我觉得中国古典舞大赛,是个很好的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机会,能够在很多不同的参赛者之间能够更好地切磋,吸收更多的一些知识一些体验还有一些技巧,就是能够更好地提高自己,也能够更深地了解中国古典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