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朱军因性侵案被内部处理 受害人不服要求法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0日讯】中共央视知名主持人朱军一个月前被一名曾在央视实习的女生举报性侵,并由此引发社会舆论的极大关注。日前有传闻指朱军因此丑闻已被央视“内部处理”,但举报女生对此表示不满,坚持要求朱军公开道歉并接受法律制裁。

北京时间8月29日,最早在微博上爆料朱军性侵丑闻的“麦烧同学”发布消息称,从29日早上陆续收到消息,朱军性侵一案已“实锤”。但在官方发布消息前,不想贸然公开此事。博主在微博中表示,希望有媒体能去央视求证此消息。

“麦烧同学”博主是举报者的朋友及前同事,她表示,到目前为止,朱军的律师、北京海淀法院都没有与她及当事人(微博“弦子与她的朋友们”)取得联系,同时也未收到朱军一方的起诉副本。

“麦烧同学”强调,朱军性侵一事发生在央视大楼内部,属于工作场合,因此要求央视调查并公开处理结果,而不是简单的进行内部处理了事。

举报朱军性侵的当事女生的微博“弦子与她的朋友们”29日也发贴称,“最终诉求是朱军本人道歉以及依法处理(不会放弃的)”。

朱军被举报性侵事件最早由“麦烧同学”的微博曝光,据称,一名女生4年前在中共央视《艺术人生》实习期间遭朱军性骚扰,事后在老师、同学及律师陪同下报警,但最终不了了之。

其后财经媒体人罗昌平7月26日在自己的微博中转述了相关消息。7月27日,陆媒财新网发布《女实习生指控主持人朱军性骚扰》,不仅详细讲述了朱军性侵女生的细节,还采访到涉事女生。于是,朱军性侵丑闻迅速引起网络舆论的极大关注。

化名为“弦子”的女生在接受财新采访时声称,2014年自己在央视实习。一个普通的下午,时年21岁的弦子在一间化妆室独自面对央视主持人朱军,打算为纪录片作业做一个采访。不料朱军一边提出自己可以帮她安排学业和工作,一边试图强吻女孩,双手并隔着女孩的衣服“试图猥亵”。事发第二天弦子就报了警,但立案未果,而当时曾参与处置此事件的老师、同学和律师向财新记者证实了此事。

20余天后,朱军于8月15日发布律师声明,称7月以来网络中出现大量与“朱军性骚扰(猥亵)实习生”有关消息不实,并将爆料匿名长图的微博原发者起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法院已于正式受理。

8月20日,“弦子和她的朋友们”在网络上发布当事人自述视频,讲述事件经过。

8月24日,“弦子”在微博上晒出一组通话记录截图并称:刚刚收到十几个电话,接通了其中几个,全都是威胁电话,其中一位原话是“cnm,是不是还在折腾?信不信我去xx(我家)找你妈?”

之后,“弦子”公布了电话录音,她表示,“从事发到现在,我的一切行为,都是建立在对司法程序、对公权力部门的信任上,而我父母一生清清白白、安分守己(和我一样),如果真的威胁到我父母,那就试试看吧。”

“麦烧同学”随后也发微博称:“这种策略就是,威胁受害人,只要弦子不敢站出来,我就必然败诉。”并质问朱军,威胁件事与他是否有关系?

在此期间,有关朱军涉嫌性侵的丑闻,一度被中共网管打压封杀,“朱军”一词也被列入敏感词而被禁搜。对此,中国大陆一位匿名媒体人撰文称,朱军被举报的消息之所以被删,是因为他拥有“体制内的身份”,而性剥削和性丑闻最严重也隐藏最深的,恰恰是在体制内。

该文写道,“这些性侵,更隐蔽,更绝望。因为受伤的女性,根本发不出声音,她们是困于栅栏之中的羔羊…..性侵绝不仅仅是男女问题,它事关权力。而权力的野蛮,远超你我的想像。这把火,烧过了高校圈、公益圈、媒体圈、文化圈,如今烧到了这堵墙的面前,墙后有无数个灭火器,在严阵以待。”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