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希拉里电邮涉更多黑幕 川普促查FBI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0日讯】中共黑客窃取希拉里电邮事件引发了美国的高度关注。周二(8月28日),川普总统斥责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该事件处理失误,警告FBI将永远失去信誉,间接敦促再查FBI的内部问题。

周二晚,针对美媒报导的中共黑客攻击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私人电邮服务器事件,川普在推文中表示:

“刚刚报导:‘中国攻击了私人电邮服务器’。”

不过,川普紧接着表示质疑FBI和司法部的工作:

“他们确信不是俄罗斯干的?(开玩笑!)FBI和司法部正处理此事的可能性有多大?实际上,是个大情况。很多机密信息!”

几小时后,川普再发推文评论该事件:

“希拉里的电邮——其中很多都是机密信息,遭到了中国攻击。下一步行动则更多是FBI和司法部干的,或者是在他们的所有其它失误(科米、麦考比、史卓克、佩吉、奥尔、《国外情报监视法》、黑档案等)之后干的,他们的信誉将永远消失!”

美国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周一晚上报导,两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 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在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大约2010-2012年间),其私人电邮服务器曾遭中共黑客攻击,导致大量机密情报外泄,给美国政府带来巨大损失。

不过,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报导,周三,两名FBI官员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否认了这一消息,称他们没有发现证据证明希拉里的私人服务器被成功入侵。

另据美联社(AP)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三也否认了上述说法,并声称中共“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间谍活动。

不过,众所周知,虽然近期中共的间谍活动被频频曝出,但中共始终表态自己“坚决反对”间谍活动。

另外,“每日电讯”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该报导称,在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7月12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德州共和党众议员高蒙(Louie Gohmert)表示,情报界总监察长办公室(ICIG)官员称,近乎所有希拉里的电邮都被发送给了一个“外国实体”。他没有透露该实体的身份,但他说,该实体与俄罗斯无关。

报导还称,一名不具名的前情报部门网络专家称,ICIG的调查人员鲁克(Frank Rucker)和法律代理人麦克米兰(Janette McMillan)曾多次会晤FBI官员,警告他们注意来自中共的网络攻击。而在他们会晤的FBI官员中,就包括曾负责希拉里电邮门调查、并因“短讯门”事件而被开除的高级官员史卓克(Peter Strzok)。

报导指出,高蒙表示,史卓克对ICIG提供给他的信息并未采取行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