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渔民“扇贝”保卫战 暴力驱赶英渔船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周三,多艘法国捕捞船在诺曼底海岸附近,因捕捞扇贝英国渔船爆发冲突。

大约40艘法国船只在诺曼底“扇贝”丰富的水域附近追赶,并驱赶了5艘英国渔民船只。法国船还向英国渔船投掷石块和烟雾弹,用语言侮辱他们。

冲突的原因是法国的渔业保护法规定,只能在10月1日到第二年5月15日期间捕捞扇贝,而英国渔民则没有类似的规定,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捕捞。但当地的扇贝资源除了少数野生外,大部分是法国渔民放养的。法国渔民多年来认为,他们在自己的“地盘上”吃亏。

法国渔民ANTHONY QUESNEL:法国渔民有配额限制,我们有工作时间限制。而英国没有任何限制:他们没有配额,一周七天都可以捕捞。

这次,法国渔民决定自己来解决问题。冲突中没有人受伤,但有三艘英国渔船被损坏。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我认为我们和法国都想要一个(友好解决方案),我们将努力。

在此问题上,英、法渔民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持续了15年。在过去五年中,双方达成了年度协议,不过当英国退出欧盟之后,他们将不能再进入法国这些水域进行捕捞作业。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