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与佛州初选 再印证川普影响力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周二,美国进行了新一轮的中期初选,共和党的选举结果继续证明川普在保守派选民中的巨大影响力。

佛州州长初选,获得川普支持的共和党籍现任国会众议员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击败在佛州深耕多年、获得建制派支持的州农业委员会主席普特南(Adam Putnam),成为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美联社华盛顿分社社长 Julie Pace:“川普把这视为他在共和党内影响力的又一例证。”

民主党籍的塔拉赫西市长吉卢姆(Andrew Gillum),以不到3%的选票超过前国会众议员格雷厄姆(Gwen Graham)在党内胜出。他主张取消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增加税收等,被川普称作是“失败的社会主义市长”。

佛州大西洋大学政治学教授Marshall L. DeRosa:“民主党的候选人,他没有获得党内建制派背书,不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但他获得相对多数选票而不是绝对多数票,在普选中这对民主党会很不利。事实上,如果他代表民主党,对共和党来说也许是件好事,共和党可以扩大优势,赢得独立选民的支持,因为他们不会想让一个左派当州长。”

而任期已满的现任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将在11月迎战民主党参议员纳尔逊(Bill Nelson),争夺参议院席位。

亚利桑那州将要退休的联邦参议员弗雷克(Jeff Flake)的席位争夺也很激烈。共和党籍现任国会众议员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50.9%)在党内胜出,战胜了前州参议员沃德(Kelly Ward,28.9%),以及在打击非法移民上立场强悍的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前警长阿尔皮奥(Joe Arpaio,20.2%)。决选时将面对自称无宗教信仰的民主党籍现任州众议员席纳玛(Kyrsten Sinema)。

而麦克萨利曾被认为风格接近麦凯恩。

美联社华盛顿分社社长 Julie Pace:“麦克萨利的初选策略是让自己与川普更紧密地联系起来,而不是麦凯恩,这对她有利。”

而另一名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已过世麦凯恩留下的空缺,会由州长杜西(Doug Ducey)任命一名共和党籍参议员来填补,任期至2020年。

川普发推文表示祝贺,他说共和党会让美国再次伟大,“实际上,这发生的速度比任何人想像的都快!正在朝着‘让美国保持伟大’的方向前进!”

目前11月的决选临近,独立选民和选民投票率对于谁能掌控国会相当重要。

佛州大西洋大学政治学教授Marshall L. DeRosa:“看他们采用怎样的选举策略,因为初选和决选不太一样,两党都会做出调整往中间靠。”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