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战部一高官被贬 与曾庆红一心腹或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0日讯】8月29日,党媒报导,中共中央统战部高官冉万祥调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港媒分析认为,冉万祥这次属仕途受贬,最大可能是受在甘肃任职之累。冉是甘肃本土官员,曾庆红的心腹苏荣任甘肃省委书记时,冉是苏的智囊。

香港《明报》8月30日指出,对冉万祥本人来说,4年前上调中央前,已是甘肃省委常委,如今他兼任中共政协副秘书长、中共中央统战部副主任等要职,重回地方,打回原形,连个省委副书记都未能安排。

报导认为,冉万祥这次属仕途受贬,最大可能是受在甘肃任职之累。冉是甘肃本土干部,一直在省委机关任职,2003年苏荣任甘肃省委书记后,冉由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升任省委副秘书长,再兼任政策研究室主任,成了苏的智囊。

冉万祥2012年由临夏回族自治州委书记升任副省长,2014年跻身省委常委时,甘肃的省委书记是王三运。苏荣和王三运已先后落马,甘肃从2017年起开展了清除苏荣、王三运流毒运动,冉万祥被贬是否受此波及暂时不清楚。

公开履历显示,冉万祥于2014年1月跻身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一年后上调中央,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保密委员会委员。如今,冉万祥回归地方任河北省委常委。

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苏荣任中共政协副主席之前,历任吉林省委副书记、青海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江西省委书记。

据悉,苏荣与江派原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关系密切,二人被外界认为同属于江派“吉林帮”。

此前媒体曝光,除曾庆红外,苏荣案背后还涉中共江派前常委吴官正、周永康与张德江,他们之间均有政治、经济利益黑幕。

去年1月23日,苏荣被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苏被指控非法受贿1.16亿余元,另有8千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据报,苏荣家族至少有13人涉贪腐。苏荣被查后,交代了至少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官员。

此外,苏荣因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在仕途上飞黄腾达,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中。

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的苏荣出访赞比亚时,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该国高等法院,苏荣接到传票后,惊慌逃回中国大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