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第二季GDP增长4.2% 四年来最快

美国第2季经济成长上修至4.2%,成长速度为将近4年来最快。新数据显示企业支出大幅增加。主要归因于出口增长。因为美中双方互相征收报复性关税,商家抢在7月生效前,争相购买大豆和汽油等美国商品。

2. 华为遭美封杀 要求参加听证会重返美市场

因担心资安问题,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已遭美国、澳洲政府封杀,日本、俄罗斯也传正考虑严格限制华为设备进口。华为则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寻求帮助,表示希望参加9月开始的FTC听证会,以继续获准进入美国市场。

3. 宏碁远征IFA展 体感电竞座舱最吸睛

宏碁扩大电竞产品生态系,29日在柏林消费性电子展(IFA)展前国际记者会上,推出一系列电竞新品,包括笔电、显示器等、又以体感电竞座舱最吸睛,将在今年第4季陆续推出,抢攻年底耶诞节采购旺季,可望为宏碁年终营运注入动能。

4. 上银攻AI 加入Google研发团队

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29日表示,上银已被Google邀请,加入参与人工智慧(AI)在机器人领域应用的研发团队。并预估2020年机器人占上银营收比重将首度破10%,而上银医疗机器人也预计在三年后独立设公司,朝成为全球医疗设备主要制造商的目标迈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