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反腐败 八名前情报人员被查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马来西亚马哈蒂尔政府打击腐败取得新进展。周四,马来西亚当局宣布,逮捕了八名政府情报人员,他们涉嫌挪用1,200万美元政府基金。

负责案件调查的马来西亚反贪腐行动委员会副主席阿扎姆在记者会上宣布,逮捕了八名前对外情报局官员,包括情报局前局长哈桑纳 。

马来西亚反贪腐行动委员会副主席 阿扎姆:“我们正在调查涉案官员有可能存在的滥用权力,及滥用政府资金问题。”

阿扎姆表示,挪用资金从他国带入马来西亚,但没有透露是那个国家。

阿扎姆还公布了对“一马发展公司”的最新调查情况,表示对当地所有证据的调查已接近完成。

马来西亚反贪腐行动委员会副主席 阿扎姆:“调查中60%的工作已完成,其余40%需要的证据几乎全部来自国外。”

美国、瑞士等六个国家也正在调查“一马发展公司”账户数十亿美元的去向问题。该公司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在2009年创立的。

另外,调查机构还从各地缉获了大约650万美元现金和贵重物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