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骑车男供述追砍宝马男真实原因:他要拿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1日讯】中国江苏昆山近日发生一起街头砍人事件。一骑车男子被开宝马车的男子持刀砍杀时,夺刀后反将“宝马男”砍杀致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公众就骑车男是否防卫过当发生争论。日前,网络上传出“骑车男”供述事发经过及追砍“宝马男”的原因,称该男当时一边跑向汽车一边声称要拿枪杀人。

江苏昆山宝马男持刀砍人却反被对方夺刀砍杀身亡的事件,发生于今年8月27日21时许,事发地点是昆山市开发区震川路、顺帆路路口。

网络上流传出案发现场的公共监控视频片段显示:一名骑电动单车的男子在街头路口的红绿灯前与突然变道的宝马车发生撞击,宝马车中出来的几个人与骑车人发生了口角。

其后,宝马车中一名男子冲出来,对骑车男一顿拳打脚踢后似乎还不解气,又从车中拿出一把长刀追砍拍打骑车男,不料长刀突然掉落地面,骑车男趁机捡起长刀反身追砍宝马男。宝马男先逃向汽车,但没来得及钻入车内又被骑车男追砍而逃向路边,最终被砍身亡。

随后,这起事件涉事双方的身份在网络上被披露出来:事故中身亡的宝马男刘某某现年36岁,在当地是“恶霸级”人物,号称“昆山龙哥”;而骑车男子于某某现年41岁,是在事发地附近一家酒店分管电工工作的负责人。



中国江苏昆山近日发生一起街头砍人事件。一骑电动车的男子被开宝马车的男子持刀砍杀时,夺刀后反将“宝马男”砍杀致死。(视频截图)


该事件迅速引发网络舆论的讨论热潮,大量网友并不同情死者,反而认为骑车男是“正当防卫”,甚至有网友称其“为民除害”;还有网民认为骑车男反击本属于正当防卫,但在宝马男已开始逃离时还继续追砍致其死亡则属于“防卫过当”。

网民们目前争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于某某拿到长刀后一路追砍刘某某的行为究竟应该如何定性的问题。

日前,网络上传出于某某事后向警方供述事发经过的供词内容。

于某某说:“他们撞我单车后面,还说我挡了他们的路,三个人打我,我不敢反抗。刘海龙去拿刀,叫我跪下让他砍头,我不敢,求他饶了我的贱命。他不同意,用刀身拍烂我脸,牙齿掉落,我觉得就要死了,心里悲哀。”

据于某某讲述,刘某某在用刀拍打自己时,因用力太大而意外让长刀脱手飞出,掉落地面。于某某称,“我觉得反正都要死了,拚命算了,不求人了。就去抢刀,抢到了,赶紧刺他两刀。他说车里面有枪,叫我别动,等他拿枪来毙了我,我就追上去猛砍,直到他倒下去。”

网络上有消息称,于某某把刘某某砍死后还一直紧紧握着刀,直到警察来才松手。

有陆媒日前针对这起事件发起一项网络民意调查,网页上设置的提问是,“宝马男追砍电动车主遭反杀,杀人者是防卫过当吗?”截止当地时间8月29日晚间,已有22万余人参与投票,而86%投票的网友认为,骑车男于某某是“正当防卫”。

相关视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