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日本2018防卫白皮书 警惕中共朝鲜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日本媒体报导,内阁在8月28号批准了2018年版的“防卫白皮书”,除了警惕朝鲜的核武、导弹威胁,还对中共表现出强烈的警戒。

日本《产经新闻》8月28号报导,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批准了2018年版的“防卫白皮书”。《每日新闻》说,小野寺五典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共急速将军事力量现代化,并提升运用能力,而且单方面升级在日本周边的活动,给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安全保障带来强烈的悬念。

在新版的“防卫白皮书”中,“中国”一节共34页,占白皮书描述外国篇幅的最大比重。白皮书指出中共的军费不透明,在过去10年增长了2.7%,2018年度的国防预算约1兆1070亿元,约是日本的3.5倍,还不包括装备进口和研究开发的费用。另外白皮书还指出,中共在开发对卫星武器,以及网络攻击等部分都急速提高战斗能力。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所谓的‘和平崛起’的这个说法,其实是一个谎言。(白皮书)它客观上面戳穿了这个谎言。为什么日本它会显得这么的警惕?是因为它有大量的这种数据啊,有很多详实的事实材料,证明中共在经济实力得到扩张了以后呢,同时也在军事实力上不断地在扩张升级。”

白皮书还增添了今年中共潜艇进入日本领海航行、轰6战机进入日本海上空等引发两国纠纷的新记录,指责中共谋求以力量改变现状,并用持续高压的手段回应外界。

日本《月刊中国》杂志编辑鸣霞:“中共的战斗机呀、军舰哪经常来骚扰日本。特别是战斗机你也知道,大概一年可能有300多次来骚扰日本。不但是日本,台湾也受到很大的威胁。所以中共这个野心,不但是威胁亚洲的安全,它还威胁全世界。”

唐靖远:“中共这种体制先天带来的一个因素,它就是具有侵略性和扩张性的。中共由于自己的军力扩张所带来的后效应呢,我们看见不光是日本受到了刺激,其实其他的一些小国家,像越南啊,马来西亚,包括菲律宾现在纷纷都开始对中共做出一种戒备的姿态。”

此外,白皮书还对来自朝鲜的核武,导弹威胁拉响了警笛。前年的白皮书把朝鲜形容为“新阶段威胁”,今年则强化为“前所未有、迫在眉睫的威胁”。白皮书认为,今年6月美朝首脑的会谈虽然开辟了融合的氛围,但朝鲜在弃核上没有具体进展。

鸣霞:“朝鲜跟中共都是一样,这些独裁国家变化无常。中共就是利用朝鲜来打日本,所以中共绝对不可能让朝鲜干干净净地把这个核武进行放弃。”

唐靖远:“日本对朝鲜的警惕其实从根本上说就是对中共的警惕。明眼人其实都看的非常清楚,朝鲜的背后其实就是中共。我们看见美国总统川普已经明确地表示出来,朝核问题可以暂时先放一放,他要集中精力先跟中共打这个贸易战。这种思路它代表的就是一种趋势——以美国为首的阵营都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中共才是真正的祸根所在。”

白皮书在后两大部分说明了日本的安全政策、防卫大纲等,并强调加强日美同盟的重要性等。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这是中共军扩的另一个后效应,它使周边国家越发向美国靠拢。

白皮书还指出中国国内存在人权问题;中共干部贪腐蔓延的政治问题等,并预测随着人口迅速高龄化,中国养老金等社会保障制度也会出现问题。白皮书分析“因为这些令政权运营不安的因素有扩大和多样化倾向,中共政府加强社会管理,但由于互联网普及等,政府被指责限制民众行动而造成不安定的一面。”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