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中共使美朝关系更艰难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

川普中共使美朝关系更艰难

美国总统川普8月29号在白宫表示,朝鲜问题受到美中贸易争端的影响,中共使美朝问题变得更加难以解决。

他说,中国是通往朝鲜的必经之路。朝鲜93%的进口商品都要经过中国,中共使美朝关系变得更艰难。

川普当天还在推特发出一份白宫声明,说由于美国与中共有重大贸易纠纷,朝鲜受到中共极大的压力。同时,美国还知道中共向朝鲜提供相当可观的援助,包括资金、燃料、肥料和其它多种商品。而这对解决朝核问题于事无补。

欧盟将对进口美工业产品实施零关税

欧盟贸易官员8月30号说,欧盟准备对从美国进口的工业产品实施零关税。

据“美国之音”报导,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斯特罗姆,当天在欧洲议会委员会有关欧美自贸谈判的会议上表示,他们已经将这个决定告诉美方。

马尔斯特罗姆说,欧盟实施零关税的前提是美方也这样做。不过,零关税不包括农产品。

报导说,欧盟的这个表态说明,中共不久前还满心指望的联欧抗美, 已经化为泡影。

美国最近在解决贸易纠纷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本周一已经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川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在协议达成的当天便敦促中共认清时务。

中资囤地投机 法国农民集会抗议

中共不断对外扩张,引起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不满。8月29号,法国数百名农民聚集到法国中部一片被中资收购的土地上示威,抗议中国投资者在当地囤地投机,损害了他们的生计,要求法国国会立法限制外国人买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些农民来自法国的各地,他们开着拖拉机到法国中部安德尔省的米尔(Murs)示威。

画面显示, 示威者高举法国农民协会旗帜,并高呼“把土地还给农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