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上诉失败 纽约代购毒药重判16年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纽约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因为从黑市中非法购买剧毒,被联邦法庭判处16年有期徒刑。近日,该名学生的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判。

现年24岁,来自中国上海的青年程乐(Cheng Le,音译)在2011年来美国,就读纽约大学(NYU)。

他在2014年12月利用“深网”(Dark Net)技术到黑市网站,企图购买蓖麻毒素(ricin)药丸转售给顾客,用于谋杀一名体重200磅的中年男子。不过,与其接洽的卖家,却是联邦卧底探员,在其领取包裹后,将他抓捕。

程乐被控三项控罪,包括:企图购买生物毒剂作为武器、用假名进行非法交易和身份盗窃。

检控官在2016年庭审时,用“冷血杀手”形容程乐,并判处有期徒刑16年,刑满出狱后将递解出境。

程乐被联邦法庭的陪审团定罪后,以“生物武器反恐怖主义法”不应适用于地方犯罪行为,上诉至第二巡回上诉法院。

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近日做出裁决,程乐的三项控罪仍然成立,维持原判。

新唐人电视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