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控制”话音刚落 中国再爆非洲猪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1日讯】中共农业农村部8月30日发布消息,安徽省芜湖市爆发非洲猪瘟疫情。这是中共官方公布的第5处疫情爆发地点。在此之前,官方刚刚宣称猪瘟得到“有效控制”。

非洲猪瘟在中国大面积扩散,已引发外界担忧。联合国粮农组织28日发出警告,中国爆发的致命猪瘟恐扩散至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据陆媒报导,8月29日,安徽省畜牧兽医部门发现,该省芜湖市南陵县某养殖场生猪,出现不明原因死亡。30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为非洲猪瘟疫情。

该养殖场共存栏生猪459头,疫情被发现时,发病猪185头,死亡80头,剩下的379头病猪和同群猪皆被扑杀。

目前,非洲猪瘟仍在中国由北向南扩散。据中共官方通报,自8月3日辽宁沈阳沈北新区发现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后,河南郑州、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浙江温州乐清市,先后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但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日前武汉新洲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办公室的一份紧急通知称:“从严对北京、河北、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河南、江苏、湖南等12个非洲猪瘟高危省份调入生猪。”疑似猪瘟疫情已扩散至更多地区。

另外,农业农村部日前也发布了非洲猪瘟的Ⅱ级疫情预警。

但蹊跷的是,中共官方却禁止民众谈论疫情情况,甚至有民众因在微信朋友圈提醒少吃猪肉,而被警方带走。

非洲猪瘟在中国爆发以及蔓延地域之广,已引发外界担忧。联合国粮农组织8月28日发出警告,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或将跨越边界,传播至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粮农组织表示,非洲猪瘟具有致命性,会导致受感染生猪出现100%的死亡率,且目前没有疫苗能够保护生猪不受感染,疫情暴发可能会产生破坏性影响。

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卢布罗斯(Juan Lubroth)指出:“猪肉产品的运输能够快速传播疾病。”

近日,韩国游客从中国沈阳带回加工猪肉制品,包括米肠、饺子,被韩国检测出了猪瘟病毒,令检疫部门处于警戒状态。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政府8月27日公告,韩国已经发现非洲猪瘟疫病毒基因。当天,韩国国务调查室室长洪南基,在首尔举行的非洲猪瘟疫应对次官会议上表示,“虽然基因类型进一步确认还需要些时间,但马上就会出来最终结果。”

洪南基表示,非洲猪瘟疫在中国正在扩散,病毒流入韩国的可能性很大,早期隔离非常重要,需要进一步在国境疫检和国内加强隔离防疫措施。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大陆正在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病毒源头可能来自俄罗斯猪肉制品。去年俄罗斯爆发非洲猪瘟,扑杀了超过200万头猪。

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共封堵美国猪肉,转而依赖俄罗斯进口猪肉。但中共相关部门对此却一直不敢承认。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联合国警告:中国爆发致命猪瘟 可能蔓延亚洲
相关链接: 贸易战又一惨痛代价?非洲猪瘟疑来自俄罗斯
相关链接: 陆猪瘟恐怖蔓延 传有人感染生死不明 官方封锁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