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快下周对陆2千亿商品加税 消费品入列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来关心美中贸易战进展,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最快下周要对2000亿美元,约台币6兆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次的关税清单上,包含众多的消费品。不过川普尚未做出最后决定,也可能会分期征税。

据彭博新闻报导,有6名知情人士指出,川普计划对中国加征第三波关税的时间,将在9月6日,也就是60天评议期结束后。

彭博新闻总编辑 John Micklethwait:“我想我会形容总统是热情洋溢的。他充满信心,充满活力。就他而言,他做得非常好,全世界都应该听他说。”

彭博新闻总编辑,在白宫对川普进行访问,问到是否会在9月对2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川普笑着回答“不完全错误”,并且还批评中共操纵人民币,相较于中国的经济成长,低估了人民币价值。

前白宫发言人 Newt Gingrich:“我们应该要对中共强硬,我认为他们会慌乱,但川普总统正一路前进。川普了解,中国需要我们,胜过我们需要他们10到15倍。川普的立场非常强硬,我猜他会先解决欧盟问题,接下来就是中国。”

这次的关税清单将涉及众多消费品,包括轮胎、家具、服装及床垫等。目前为止,美国已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也进行同规模的反制措施。一旦美国启动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力道将是有史以来最大。

市场担忧美中贸易战升级,美国三大股指结束连日来的上涨行情。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0.44%至2901.13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53%至25986.9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26%至8088.36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