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加码川普贸战 秋季攻势箭在弦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1日讯】川普(特朗普)政府誓言解决不公平贸易问题,又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完成听证。有分析称,基于三大因素,美国政府将对中共发动秋季攻势。

据海外媒体分析,美国政府估计将就贸易问题,在秋天对中共启动新一轮攻势。贸战升级,不仅仅是2000亿美元关税措施,至少有3个关键因素,致使未来两三个月美国对中共加码进攻。

分析称,其中包括:一、中期选举因素。

美国总统川普两年后连任的中期选举,将于11月上旬举行。因此美国政府有可能对贸易战加码。

二、是鹰派已全面掌控白宫。

主张彻底改变中美贸易结构的鹰派美国官员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贸易顾问纳瓦罗、以及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近期频频出面,并展示出美方强硬立场。

三、解决欧日及北美问题,集中力量应对中共。

目前,美国与墨西哥的谈判有了初步成果、与加拿大重回谈判桌,与欧洲的磋商加快,据传与日本的商谈9月登场,美国处理好欧日与北美的贸易问题后,更能集中力量应对中共。

分析认为,鉴于以上3大因素,中美贸易摩擦在踏入秋季后,会更加激烈。

据报导,川普政府下决心要对美中贸易关系做出实质性的改变,上周中美两国在华盛顿举行了第四轮中美贸易谈判,不过没有任何进展。

8月2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结束为期六天、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而美国对中国祭出2,00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意味着中美之间贸易战的重大升级。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