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反杀案爆新料 网传脸伤人非“龙哥终结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1日讯】近日海内外媒体在报导引起广泛关注的中国江苏“昆山反杀案”时,普遍使用了一张据传为该案涉案人于某明的面部受伤照。但日前有自称于某明同学的中国网友对媒体表示,该照片上的人并非于本人。有网友称,如果于某为自保而杀死的是当地涉黑团伙的一名成员,不曝光于某的容貌,或有利于他今后的人生安全。

本月27日发生的“昆山反杀案”在海内外引发了舆论热潮,遭涉黑团伙成员欺凌殴打追砍后绝地反击而杀人的“骑车男”于某明,获得了社会舆论普遍的同情和支持。

不少媒体和网络社交媒体上在讨论这起事件时,使用了一张据信为正接受警方调查的于某明的受伤照。照片上是一名大约40多岁的男子面部带伤的侧脸照,该男子的左脸眉骨、眼眶外侧和左颧骨部位红肿发紫,还有明显的伤口痕迹,与网传于某某的供词中所述自己遭施暴者用刀背打烂脸部等说辞相吻合。

不过,于某明的一名同学日前向媒体澄清说,“此图片不是我同学,请相信”。

与此同时,微博博主“葭葭苍苍”也发帖爆料称,网上传播的照片不是砍人的于某某,并请媒体不要再乱用图。



近日被媒体广泛使用的一张某男子面部受伤照上的人,被指并非昆山反杀案的涉案者于某某本人。(网络截图)


北京时间8月27日,昆山市开宝马车的男子刘海龙与骑电动车的男子于某某在路口发生争执,刘海龙对于某明一通拳打脚踢后,又从车中拿出长刀追砍拍打于,期间长刀意外脱手掉落,于某明趁机捡起长刀反击,最终将刘海龙砍死。

随后,在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有人披露了此案涉事男子于某明的身份,指其为案发现场附近的一家酒店的工程部的负责人,负责水电等设施的维修。之后又有网友曝光了上述据称为于某明受伤照的图片,该图随即被海内外媒体和网络自媒体普遍使用。不料,现在有自称知情者声称此照片并非于某明其人,令该事件笼上了一层悬疑色彩。

不过,有网友认为,上述照片如果真的并非于某明本人也不是坏事。考虑到于某明在遭受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为自救而杀死了一名涉黑社团成员,即使他赢得官司不被判罪,其本人乃至家属今后的人身安全仍然存在危险。为防止黑社会团伙的报复,于某明本人的真实样貌未被媒体曝光其实是一件好事。

在昆山当地贴吧里,有自称于某明前同事的网友透露:于某明的家庭很不幸,他十几岁的儿子患了癌症,全家人的生活压力都挺大,一个手机用了4年都没舍得换。

还有自称知情人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于某某的儿子2017年被确诊罹患了肠系膜恶性淋巴瘤,于的亲友曾支持他众筹。而众筹帖最后一条信息更新于2017年12月26日,该贴信息显示,于某某为其生病的儿子总共筹得4万余元人民币。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