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司法部查腐败 警告必要时将介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30日)表示,如果司法部仍不能在正确的轨道上工作,他将介入解决问题。

周四晚,川普赴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Evansville)参加集会,为共和党人布劳恩(Mike Braun)竞选联邦参议员助阵。

演讲期间,川普提到并批评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的腐败。他指出,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任国务卿时使用私人服务器收发政府电邮,此事虽被调查却未被起诉,其间涉及司法部和FBI的内部腐败问题。

川普告诉现场民众,要看看希拉里正侥幸逃脱哪些惩罚,但她能否侥幸逃脱,还要走着瞧。

川普警告,司法部和FBI必须开始履行他们的职责了,而且要正确地做、现在就做,因为美国民众很愤怒。

川普指出,当前所发生的事情是一种耻辱,他以前不想介入,“但是在某一时刻”,如果这些执法部门不能正确解决问题,他认为自己必须介入时,他就会采取行动。

川普说,“整个世界都在关注,而且整个世界都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川普已一再呼吁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调查希拉里及司法部和FBI的腐败问题,国会共和党也再三敦促司法部提交关于通俄门调查的未经修改的文件。

周三,针对在通俄门调查中舞弊的司法部高官奥尔(Bruce Ohr)仍未被开除一事,川普直接发推质问:

“奥尔怎么还在司法部工作?可耻!猎巫!”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