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周五美股收盘 欧盟或全采夏时制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 美加谈判暂无果 美股收盘反应不同

由于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贸易谈判在劳动节周末之前没有得到解决,因此标普500指数收盘持平,增0.01%,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0.09%,纳斯达克指数则增加0.26%。

2. 欧盟或终止时间转换 公民望全采夏时制

周五,欧盟表示可能将终止欧盟区夏令时与冬令时之间的转换。超过80%的欧盟公民更希望全年使用夏令时的时间。但目前这一动议还须得到欧盟各国政府及欧洲议会批准。

3. 荷兰嫌犯持刀伤两人 被警方开枪打伤

周五,荷兰阿姆斯特丹一个主要火车站发生持刀伤人案,两人受伤,嫌犯则被赶来阻止的警察枪击致伤。当地一家媒体称案件是争吵所致,而受害人及嫌犯,后来都被送到医院救治。

4. 韩国将派使访朝 讨论新一轮韩朝峰会安排

8月31日,韩国表示将于9月5日派特使前往平壤,讨论下一次韩朝峰会的时间安排。此外,特使访朝时还会谈及半岛和平、加强韩朝关系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等议题。但美朝关系近日再现紧张迹象,周四,美国国务院表示,已决定将禁止美国人赴朝鲜旅行的禁令延长一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