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家三口被控“破坏生产经营罪”开庭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讯】福建屏南维权人士陆惠平一家三口被控“破坏生产经营罪”一案,一审二次在宁德中级法院开庭,此前三天每天都有关心此案的公民前往法院声援。陆惠平的同乡透露,陆惠平一家三口因为坚持土地维权遭到当局迫害,被指控莫须有的罪名。

福建屏南维权人士陆祚钰表示,陆惠平一家三口被控“破坏生产经营罪”一案,一审先开了两天的庭审后,才召开庭前会议,之后又开了三天的庭审,目前休庭,案件审理还不到一半,每天都有关心此案的公民前往法院声援。

福建屏南维权人士陆祚钰:“因为庭审的时间很长,(现场声援)人数的话有时候多,有时候少,多的时候有二、三十个人,少的时候就是十几个人,但是他们给我们旁听的票只有九张,很多到那边去围观的公民,只能够站在法庭外。”

8月31号下午,福州维权人士林应强、严煜钊、谢小珍三人前往宁德市,声援第三天开庭。林应强表示,跟踪他的人一路跟到法院里,害他被法院赶出来。

福州维权人士林应强:“昨天福州来了十几个嘛,福州当地两个民警,还有两名不明身份人员就一直盯着我,我走哪里跟哪里。法庭非法限制旁听人数,把旁听座次给他们政府安排的人员,真正的关心这个案子的亲朋好友没办法旁听。”

陆祚钰表示,因为当地道路施工破坏水源,陆惠平家要求修复,当时已签订协议解决了,没想到事隔两年,当局竟以陆惠平一家阻挠工程施工为由起诉。

陆祚钰:“庭审过程中,被告人陆惠平跟陆惠平的母亲,她们在讲述案情给法官听的时候,法官会发火,会制止她们的讲话。还有屏南县的人大代表陆盛彪站起来去骂旁听者群众,跟法警讲把他给带走,抓了;后来又指被告人陆惠平骂。”

2016年12月,屏南县政府雇佣二十多名黑社会人员强占陆惠平家的土地,围殴正在田里耕作的陆惠平父母。父亲陆宗并被打断三根肋骨,闻讯赶来的陆惠平被歹徒撕开衣服猥亵,母亲黄志球被迫服下农药,差点酿成命案。今年2月陆惠平和父母被刑事拘留,3月陆惠平的妹妹陆晶,因发了一条“父母和姐姐无罪”的微博,遭当地公安上门抓走。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