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停止资助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项目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讯】周五,美国国务院发布公告,宣布将停止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的资金支持。公告表示,该机构的运作,存在根本缺陷,需要寻找新方法帮助巴勒斯坦难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周五在国务院网站发表这一声明。

声明中说,“经过仔细审议,美国政府决定不再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提供更多资金”,“美国今年1月提供6千万美元资助时,就明确表态会停止不成比例地负担该机构的支出。”

美国是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最大的资助国,去年承担超过3.5亿美元的支出。

在声明中,美国国务院表示,多年来,该工作署无止境地增加资助对象的人数,造成项目陷入预算危机。这些缺陷已经无法修正,因此美国决定退出。

声明中表示,美国将加强与联合国和各国政府的对话,寻找其他途径帮助巴勒斯坦难民,尤其是儿童接受教育。

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发言人表示,美国的决定将使工作署陷入资金困境。目前的资金,只够维持运作到九月底。

一周前,川普政府还削减了另外2亿多美元,对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这项决定考虑了哈马斯组织对加沙地区的控制,造成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困难。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