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乾隆珐琅彩瓷碗 香港苏富比秋拍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讯】香港苏富比秋季拍卖,将推出一件私人收藏中最顶级乾隆御制珐琅彩瓷器,一起来欣赏。

这件虞美人题诗碗,是私人收藏中最顶级的乾隆御制珐琅彩之一,预计拍卖价格将超过2560万美元。

苏富比亚洲主席 仇国仕 Nicolas Chow:“这只碗极其罕见,多年来没有几件在市场上出现,一旦拍卖通常会打破记录。”

碗外侧提诗句:“迎风似逐歌声起,宿雨那经舞袖垂” ,选自明代诗人徐茂吴所做《咏虞美人》。

苏富比亚洲主席 仇国仕 Nicolas Chow:“珐琅彩碗是清代最独特的瓷器制品。在景德镇烧制成功后进贡京城皇室。这是为皇帝特制的,所以非常罕见。”

在清宫瓷器中,以珐琅彩级别最高;表面有题诗的更为珍稀。此碗2003年在香港苏富比三十周年拍卖会时首次亮相,之后15年,一直为私人收藏。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